close

廚具!這麼重要的事情,當然要慎重其事

熱愛烹飪料理的我,終於可以告別原來住的家窄小低矮的廚房,擁有一套量身訂作的廚房!所以在跟設計師討論圖面的時候,盡量讓廚房有足夠的空間揮灑,一定要一個中島桌是我的堅持,設計師還非常貼心的把整衣空間規劃在一起。

空間規劃:

  

原本想要跟老外一樣以廚房為家的中心圍繞,但是老公擔心開放式廚房油煙的問題,所以就把廚房規劃在通風良好的後半部,但還是與客廳餐廳相通,留下了良好的採光跟空氣流通,走道中間設計了一道拉門,以防之後有油煙較大的料理需求(拉門的心得後補)

每個女人應該都會喜歡白色的廚房,再來應該更多的女生喜歡鄉村風的廚房。但是我有一個非常極簡主義的老公,加上可能自己年紀大了好像也不太喜歡太多餘的風格跟裝飾,跟設計師討論之後廚房定調在北歐風跟極簡主義之間。

材質:

很多人對不鏽鋼很抗拒,因為印象就是老人家用的。拜託~現在不鏽鋼才是王道好不好😎!真正厲害的不鏽鋼廚具可是很貴的!Bulthaup德國廚具就把不鏽鋼的美發揮的淋漓盡致~~

 
 

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~有一個重點,就是檯面的不鏽鋼板非常的薄且俐落 。

看看其他的圖片~白色+超薄不鏽鋼板好美麗✨

再來還有一個重點~沒有把手而是做斜切口門板,廚具外觀就馬上提升了價值感❤️

不鏽鋼對於愛煮的人來說真的是CP值高又實用的選擇👆娘家是用人造石,老實說~人造石不耐高溫不能有顏色的液體在檯面上,否則就會龜裂和吃色。如果能夠將不鏽鋼做良好的設計運用,真的是主婦良伴。本人沒有大把預算可以來個六面結晶鋼烤面板,但是把不鏽鋼做成薄的絕對不掙扎😆

收納規劃:

不做上櫃這件事情我早早就打定主義。因為娘家的上櫃基本上是萬年沒開過,上面都擺一些沒在用的東西。加上仗著自己儲藏室做很大所以很堅決的取消上櫃。倒是牆面要不要有掛桿五金這件事情困擾我很久。但是我還是決定為了讓整體視覺上能夠很乾淨開闊,於是設置了刀具占板和2個調味料的側拉籃+高15公分的矮抽們放置工具跟調味料。但是應該還是會有層板吧!看看到時候有什麼好設計可以採購。

不做上櫃乾淨俐落,但是如果廚房空間很小的話 就......要做到斷捨離吧XD當省錢。只能說美麗都要代價~

這是設計師初步規劃的廚具配置。

  

後來有改一些細節但是大致如此,差別在抽油煙機的右邊木色櫃子、和其中一個電器櫃取消(想想一個飯鍋佔一格浪費,不如要用再拿出來),讓壁面檯面從200公分延伸至260公分,增加擺放跟料理空間多好😎還多增設了兩組110v+一組220v的插座,以便以後從德國購買電器使用哈哈。

就等之後的丈量完工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khouse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